《星夜的離別》刀郎 新疆歌曲/(120首/) 文件稍大,顯示較慢,可點擊代碼看全屏!http:////vip.edmin.cn//files//249//My/%20Documents//990vbfgdhjnkmm365287.swf寬:882/ 高:716

在春節來臨之前,小ONE挑選了3000名萬門VIP進行了問卷調查,為了了解學霸們的春節是如何度過的。在我們搜集的問卷數據中,有87.5/%的學霸會在春節期間進行學習;有超一半的學霸認為春節這段時間非常適合學習,還有一部分選擇“其他“的學霸說,學習和春節毫無關系,該學的時候就得學。根據調查結果我們對其中比較典型的幾位學霸進行了深度采訪,終于知道了學霸為什么能成為“一方霸主”。天才型學霸張昀宇“我曾經用思維導圖搭建了一個我希望在大學建立的知識體系,里面大概有八個學科門類,近百個科目,我一直在為這個知識體系奮斗著。”張昀宇是在我們發第一輪問卷時為數不多表示自己是天才型學霸的人,可當我們聯系到他的時候,他卻謙虛地說那只是玩笑話,自己只是在小圈子里比較被老師同學以及老板認可,算不上真正的學霸。但深入聊過之后,才發現什么叫做越優秀的人越謙虛!對于學習,張昀宇有著極強的目的性、規劃性和執行力。他曾用思維導圖給自己搭建了一整個知識體系,里面大概有八個學科門類,近百個科目。在專業學科學習以外的時間,他都在為這個知識體系奮斗著。所以當問到春節計劃的時候,張昀宇顯得非常興奮又期待,他說春節就是個難得的學習好時機,因為不論學生,還是職場人都很少擁有充足的自由支配時間,但擁有一大段完整的時間才是深刻理解和知識體系化的重要前提。春節期間,他計劃每天大概花10個番茄鐘(1番茄鐘=45分鐘學習+10分鐘休息)學習,安排的科目是托福備考、財務管理分析、財務報表分析、FRM一級和高數線代復習。每2到3個番茄鐘安排一個科目,如果學英語學累了會選擇看幾張報表放松一下。即便是白天走親戚的時候,他也會利用碎片時間看看分集網課,如果實在靜不下心來,就選擇聽書,等晚上空閑下來再進行完整的學習。原來對于學霸而言,學習永遠都不是完成目標的工具,他們的目標就是學習本身。努力型學霸 羅磊“我對一切未知的東西都想要嘗試,強烈的求知欲驅使我不斷進步”羅磊是一名ict運維開發工程師,他對我們說學習對他而言意味著不被時代拋棄、增加以后的工作競爭力。同時,又可以通過學習感受到了解新鮮事物時的喜悅。或許對于大多數人來說,春節確實是個供人娛樂的假期,可對于羅磊而言卻恰好是一個可以進行深度思考的完整時間,而他的娛樂項目就是閱讀和學習。春節期間,羅磊給自己安排了一天10小時的學習,其中包括生物、化學、fintech、計算機、歷史和哲學這幾個學科。之所以安排這么多與工作無關的學科,羅磊說這和他強烈的求知欲有關,他想要嘗試一切未知的事物,這讓他感到興奮和快樂。對于如何平衡多學科的學習,羅磊又很形象地把學習類比為日常飲食,他說我們平時吃飯都會隔一段時間換一個口味,否則容易出現厭食和營養不良。所以當他在安排學習的時候,就會根據自己的“營養需求”和可承受范圍合理安排時間,使得每一門學科的學習都可以達到效率最大化。努力學習的人不一定是學霸,但學霸永遠都在勤勤懇懇地學習,并以此為樂。興趣型學霸 張張“學習對我來說只是一件和看劇、吃美食一樣的興趣而已。”張張的職業是一名護士,她的春節會在醫院里度過。對于春節學習計劃,她并沒有明確的安排。她說:“學習對于我而言就跟看劇一樣,想看就看了,與是不是春節完全沒有關系。我對自己的學習要求也非常簡單,只要今天的我跟昨天的我相比有所收獲就好了,無論是什么收獲,我都會為此感到愉悅。“張張在平時的學習中把學習目的分得很明確:“如果近期我的職稱能申報成功,我考試的前一到兩個月的學習就只是為考試而學習;而在準備考試的前幾月,就是為興趣而學習。“在和我們的交談當中張張始終強調她并非學霸,只是一個比別人稍微更能感受到學習樂趣的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把學習當作日常興趣,愿意為之付出許多的時間和精力。也不是每一個學霸都需要優秀成一個模樣,哪怕只是興趣驅動也不妨礙她成為一名真正的學霸。除了以上三位典型學霸,還有一些學霸對春節安排有著自己獨特的看法和安排:造化弄人型學霸 李云超對于春節學習非常期待的李云超告訴我們說,春節是個學習的好時機,期間還可以和幾個好朋友聚會,一起討論一下各種知識技能,豈不美哉!但是造化弄人,春節期間的他要隨著家人一起出遠門,密密麻麻的春節計劃就這樣報廢了。信仰型學霸 周健翔周健翔說學習是一種追求,身邊的人都把春節拿來打游戲、搓麻將、玩撲克,認為累了一年終于可以放松一下好好休息了。但他并不認同這種把春節當作純消遣假期的想法,既然沒有考上985、211,就應該“知恥而后勇”,與其去享受娛樂消遣,不如在知識的海洋里泛舟。學習于他而言是一種信仰,知識是他所崇拜的力量。通過和各位學霸的交流發現,學霸之所以被稱之為學霸,不僅是因為他們學習好,學習能力佳,而是因為他們都是對學習懷有敬畏的人。他們把學習視作一日三餐,理所當然又必不可少,少學一點就會“饑餓”,少學一天便會“身體不適”。所以當我們問出“你春節學習嗎?”“如何看待春節學習?”的問題時,他們都非常理所當然地告訴我們春節比平時更適合學習,更適合去完成興趣。或許我們認為的快樂只是空虛地消遣,快樂之后空虛的感受反而更甚,因為快樂的結果是一無所獲;而學霸的生活在眾人看來或許是無趣且單調的,但在他們的世界里,知識的美妙卻遠勝于那些浮于表面的快樂。正如上面某位學霸所說:“我學習不是為了證明什么,或得到什么利益。而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看到的世界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學霸們的學習小技巧1. 學習最大的敵人就是手機!把手機關機,或者用番茄鐘提醒自己,學習效率max!2. 用思維導圖輔助學習,能夠很好地幫我搭建思維框架,并進行復習鞏固。我通常會在學習完新章節之后,用剩下的時間用剛剛所學的知識進行思維導圖的制作,這是一個理清思路、加深理解的過程。3. 小技巧就是卸載掉移動終端上的娛樂音視頻app,只保留萬門大學和微信(因為工作需要),微信消息建議集中處理,避免再次碎片化你的這種來之不易的一段完整的學習時間。4. 技巧都看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一套技巧,我的技巧就是英語追求直接記憶映射;數學鞏固兩遍基礎再拔高刷題。不管那個科目我都有一套自己的做筆記的套路,覺得挺適合自己的。”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訂購優惠國際書展TIME雜誌新竹哪裡訂2020年今周刊哪裡訂便宜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訂購優惠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為什麼要穿插閱讀?一個簡單技巧不疲累? 2020年遠見雜誌高雄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訂購優惠 TIME時代誰誌40期+遠見雜誌12期,訂閱優惠! 免費全年網路查TIME?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彰化哪裡訂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高雄哪裡訂 今周刊哪裡訂閱?這五個女人,竟然打敗了川普和習近平? 遠見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美國遠見雜誌列舉大陸十大山寨品及哪裡訂遠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月主打開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